[波蘭] 申請波蘭打工度假


(圖片來自波蘭青年打工度假首頁)

根據台灣與波蘭打工度假簽定協約之文件準備
我們可以看到青年打工度假網站上面提到的文件準備,不得不說,真的是非常不詳細阿阿阿!
而網路上對於波蘭的度假打工資訊,也十分稀少。

所以此篇的目的,就是要顯而易懂的介紹如何申請波蘭打工度假!
(第一次申請波蘭打工度假就上手!)

首先知道台北華沙貿易辦事處營業時間為:
週一至週五:上午10:00~12:00;下午14:00~16:00
其他時間去,真的是關門給你看的啊!!

台北華沙貿易辦事處位置

台北101世貿站下車後,再走過去,不到十分鐘
接著上右邊電梯,按下16樓出門後往右轉,就會看到這個圖案。

(圖片來自網路)

以下是擷取網站資訊,並附上我當時的疑問與解答。
文章最後,有些許Q&A(包含機票預定以及簽證時間)。

申請資格:

  1. 申請人須介於18-30歲(含)之間。
    在沒踩到31足歲生日那一天出境,都算30歲!
  2. 受撫養之親屬(如:子女)不得同行。
  3. 之前未曾至波蘭參加該計畫。
  4. 良好的英語能力。
    應該是說,需要有可以問路、點餐、問資訊和一般普通交談能力以上。畢竟這裡主要是波蘭語,不會波蘭語,又不會英語,真的會非常挫折。(會俄文或德文可能會有點幫助)
  5. 度假為主要目的,打工為輔。
    在計劃書也是要這樣寫的,主要目的是度假,打工就稍稍提到就好。
  6. 參與此計畫者不須持有工作證,但不可工作、進修或從事訓練超過6個月。
    因為度假為主嘛!

準備的證明文件:

  1. 請點入此網站,這是波蘭打工度假申請表格文件,需要填寫(請參考申請波蘭打工度假-填資料篇)!
    送出成功後,會在信箱收到PDF檔,列印下來再貼上照片即可。
  2. 中華民國有效護照正、影本(僅須影印護照的照片頁及簽名頁)。
    效期自預計離開申根區之日起,至少有3個月以上之效期,半年內新換護照者須檢附舊護照。
  3. 最近6個月內拍攝之光面白色背景照片2張。
    (1)符合中華民國晶片護照相片規格。
    我是拿跟護照一樣的照片。
    (2)大小應為直4.5公分、橫3.5公分且不含邊框。
    這就是我們俗稱兩吋的照片。
    (3)臉部大小(下巴至頭頂)應介於3.2至3.6公分之間。
    (4)照片背面應註明護照英文姓名。
    (5)一張黏貼於申請表上,另一張背面朝上夾於表格。
  4. 涵蓋停留波蘭期間的申根旅遊醫療保險證明英文正本影本
    (1) 因為我國大部分都只有半年的旅平險,我是保"安達-度假打工專案",有長達一年效期(如果想知道我的專員,請看關於我後,再私底下寄信給我)。這部分要看自己,因為有些前輩只保半年申根險,並到波蘭之後再保下半年。因為在台灣保的保險要收集收據回國請錢,但在申根直接保的話,是保險公司可以直接給付,就看自己選擇。
    (2) 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在請保險公司在保單證明上有寫到是申根使用,因為我的保單上面就是沒註明有被小刁難一下!
  5. 財力證明。
    十萬即可。大部分的銀行是申請出昨日的存款餘額證明,所以假如要刻意湊十萬的朋友,請記得存完之後,隔天才能去申請喔!
  6. 有效來回機票訂位紀錄。
    (1) 訂完來回機票之後,可以等到簽證申請過後,再把回程退掉(也不知道甚麼時候回去)
    (2) 從網路上列印訂票紀錄就好。
    (3) 這部分可以詳見Q & A第二題
  7. 詳細停留波蘭活動企劃書。(請參考申請波蘭打工度假-計畫書篇)
    這部分就是天馬行空了,畢竟我們也不知道何時會到哪裡。但是有先準備起來,在之後旅行會大概有個概念。
  8. 請聯繫華沙(波蘭)貿易辦事處確認最新訊息及規定。

申請程序:

  1. 申請者親赴華沙(波蘭)貿易辦事處辦理,繳交簽證申請表及護照正本、影本,並檢附保險證明、財力證明及機票、班機程期。簽證申請得於出發日前3個月內提出。
    出發日前3個月內提出。就是4/6號出發,1/6~4/6號以內要提出申請。
  2. 繳付簽證申請費用(一般收費新臺幣2,312元整,實際收費金額依該處採行之匯率,轉換為新臺幣收取之)。
    依當時匯率換算為準,我當時是繳了1997元。
  3. 接獲簽證核准通知後,親赴華沙(波蘭)貿易辦事處取件。
    再跑一趟的意思。不確定是否可以代領,可以致電辦事處詢問。
  4. 每年申請名額為200名。
    截至2016/02月底,只有20個申請。
  5. 申根保險注意事項:
    (1)內容應包括:緊急醫療救護(Accidental medical expenses)、緊急醫院治療(Sudden illness)、醫療遣送或遺體運送(Medical evacuation and repatriation of remains)。
    (2)最低總保額須為30,000歐元;若上述保險內容有註明獨立保額,則各項目的最低保額須為30,000歐元。
    (3)所有醫療費用須由保險公司直接給付當地醫療機構(Direct settlement)。
    (4)保險證明上須註明:被保險人之英文姓名(須與護照上相同)、出生日期及護照號碼、保險期間(須涵蓋被保險人於申根區內停留期間)、保險內容、保額、保險地區(須涵蓋整個申根地區)。
    (5)保單須由保險公司之在臺據點開立,並使用該保險公司之正式信紙印製及經有權簽章人簽章。
    請於保單證明註明是申根地區使用,不然可能會被刁難。
  6. 請聯繫華沙(波蘭)貿易辦事處確認最新訊息及規定。
    辦事處電話:+886-2-7718-3300

Q&A:

  1. 假如來回機票都買了,簽證不過怎麼辦?
    從2014年底開始申請,申請人數截至2016/3月底不到100人申請。我也去電辦事處這個問題,他們是說如果文件齊全,是不太可能不過,所以不用太擔心啦!!
  2. 一定要買來回機票才可以申請嗎?
    從我一個打工度假的夥伴口中得知,如果你只想買單程機票,財力證明就必須高過十萬(例如:20萬),早知道我就用這個方法了!
  3. 簽證大概多久會下來?
    大概兩天。我是20160330去申請的,0401下來;0406的飛機。一切來得及。

這篇文章會持續更新,這樣才可以掌握最新時事阿(握拳!

2016/04/28更新,我終於先寫完三篇教學文了,阿哈哈哈哈哈!
2016/05/06更新,對於保險地方多做註解!
2016/07/01更新,Q&A多加機票部分解釋!

對「[波蘭] 申請波蘭打工度假」的一則回應

    • 哈囉,Mei :
      保險的部分我是保安達-青年度假打工專案(我是剛好認識一位人很好的經紀人,剛好有她幫忙,保險才如此順利成行)。我是買方案B歐洲部分,保單大概兩周申請下來。記得跟保險公司說,請在保單上註明是申根地區使用!除了這個,其實有些前輩是保半年,剩下半年到了歐洲自己找保險公司,我是怕麻煩,才去找直接保一年的。但是這樣就是在這裡不小心生病看醫生的話,要自己先墊就是。給你做參考囉 🙂 。
      希望妳來的時候,也跟我分享波蘭資訊(彼此互通有無囉)。

  1. 您好
    謝謝您的回覆 請問我方便找您認識的那位專員嗎? 想說這樣比較方便哈哈
    如果申請要兩個禮拜 那我這個禮拜就要趕快弄了!
    您現在住在那個城市呢? 在Warsaw嗎? 我會去Wrocław喔! 期待看到您分享更多的波蘭事情 到時候我去波蘭也可以找您喔~
    請問您有whats app嗎?
    如果不方便給我沒有關係喔~ thank you 🙂

  2. I have been surfing online more than three hours these
    days, yet I by no means discovered any fascinating article like yours.
    It is lovely price sufficient for me. In my view, if all
    website owners and bloggers made excellent content as you probably did, the web
    will be a lot more helpful than ever before.

  3. It’s appropriate time to make some plans for
    the longer term and it’s time to be happy. I’ve learn this publish and if I
    could I wish to counsel you few attention-grabbing issues or suggestions.
    Perhaps you could write next articles relating to this article.
    I wish to read even more issues approximately it!

  4. I’ve been browsing online more than three hours today, yet
    I never found any interesting article like yours.
    It’s pretty worth enough for me. In my view, if all webmasters and bloggers made good content as you did, the net will be a lot more
    useful than ever before.

  5. I needed to thank you for this excellent read!!

    I certainly loved every bit of it. I have got you book-marked to check out new things you

  6. 你好,我也計畫大學畢業後去波蘭打工度假一年,有些事情想請假你,我的Line ID是:christinelu0504。謝謝你=)

  7. 你好~讀了你的網誌很久,
    非常感謝提供的各種資訊!!!
    我最近也要準備辦理打工度假保險的部分,
    可以請問安達保險專員的聯絡方式嗎
    這是我的email
    yiwei0302@gmail.com
    麻煩你了!!謝謝你~

    • 您好,我沒去過這麼多國家。就波蘭而言,也都是以類似人力資源網站去找尋工作,工作缺額也都是要一間一間詢問的喔!

  8. 你好 我打算明年初過去
    可否可以給我你的保險經紀人的聯絡方式
    另外也有些事情想請教你 可否家個好友
    我的Line ID是:0985159268

    • 不好意思,最近比較忙碌,比較晚回

      1. 聯絡方式已經寄信給您了唷
      2. 就申請部分,辦事處只要知道何時抵達波蘭,以及機票證明,出發地應該是可以台灣以外的國家。

      如果還有疑問,請詢問辦事處
      電話:+886-2-7718-3300

  9. 您好~我近期(預計五月份)想去波蘭打工旅遊,因為我也住高雄想詢問您保險專員的資訊,還有一些申請上的詳細問題,我的LINE ID是milk08572002(可以直接敲我),你的網誌真的受用無窮~謝謝您^^

  10. 你好,我近期畢業後預計去波蘭打工旅遊,有些問題想請教您,希望方便加LINE,我的ID是james810928,謝謝你,你的網誌真的幫助很多=)

  11. 你好 想請問你一年的來回機票是透過什麼訂的呢?
    因為看一般都只能訂出發之後八個月的票

  12. 你好,我也計畫去波蘭,有些問題想要私下請教你,不知使手可以加我的Line : ichuna28
    感謝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