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但斯克] Gdańsk Główny 火車總站


(格但斯克火車總站)

說到波蘭北邊靠近波羅的海的最著名城市,就屬格但斯克了!
此篇就是介紹格但斯克火車站裡面有甚麼!

格但斯克火車總站(波蘭語:Gdańsk Główny)
火車站的月台與地下通道,直接連接前往市中心的位置
所以站內沒有刻意擺設許多類似市區會有的店面(舉例:Rossmann…etc)

此篇除了對於波蘭觀光客有幫助以外
我也覺得這對打工度假夥伴有些許幫助
畢竟除了華沙,也是有人選擇格但斯克做為落腳地

這是一篇極短篇的文章,純粹以格但斯克的火車站必要處介紹
所以應該會瞬間看完XD

在從火車總站後站進入火車站時
會先看到一個往下走的樓梯指示著月台號碼跟設施

但請注意,假如你在尋找置物櫃
請在此地向後轉,置物櫃在後面類似廢棄的收票口這邊

這是價錢

廁所(我不確定是否要收錢)

走下樓梯之後,往回看剛才的後站入口
其實後站是停靠長途巴士的聚集地,例如:Polski Bus就是在此處上下車

地下走道

這裡是買票處
上方明顯標示出哪輛車開往哪裡和第幾月台

票劵長這樣。只要跟櫃台說你想去哪裡,他就會直接跟你說費用
我是來回索伯特Sopot,所以我買了兩張票,這裡沒有來回票這種東西唷

買完票就在前往月台的途中會看到類似這種打票機,打票即可
打完票就會出現上方第二張的時間

當然你也可以在購票機買票,但似乎比較貴

依照指示走,就會明確的看到自己要搭乘火車的月台

那怎麼知道要搭哪一輛火車呢?
請搭配"買票處“那一張圖片跟下面這張來做比較(我的目的地是Sopot)

跟台灣一樣,就搭火車終點站有包含目的地的站別那輛就對了
所以是18:00,第三月台,501側

火車站有許多出口,其中一個出口走出來就是麥當勞跟肯德基

通過地下道路再前往到對面靠近舊城區的位置
出來就會有提款機,也會有換錢的Kantor

站內也會有賣公車票券的地方(以下圖為例)

Q&A:

  1. 請問是否一定要買火車票?
    我一上車就被查票了,最好買一下避免糾紛唷!
  2. 假如我要來回某地方(例如:索伯特),我要刻意講嗎?
    講一下以保安全,但他會賣你就是同樣的票券,請收好

 

—————————–資訊分享分隔線——————————

格但斯克火車總站(波蘭語:Gdańsk Główny)

格但斯克火車站大致上就是這樣,非常的少東西可以介紹XD
但由於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是世界青年節

舊城區非常非常非常多攤位(但我想不到主題可以分享)
格但斯克好漂亮阿,看完都不想回華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對「[格但斯克] Gdańsk Główny 火車總站」的一則回應

  1. 真的覺得你這篇很有用!!!我9月18要從Gdansk搭夜間巴士到Wroclaw(23:45),計畫當天下午決定先去Molbork Castle 再搭晚點的火車回Gdansk,之後在車站旁麥當勞或KFC休息一下再去搭夜巴,結果查不到要怎麼從前站走到後站,我以為只能從站外繞路走,我超級擔心獨自拖行李走在深夜的異國街道,而且我又是女生,原本很遲疑要不要乾脆改搭火車算了,哈哈哈,真的很感謝你~
    想順便詢問一下9月中波蘭的氣候,會需要穿到毛衣、發熱衣、羽絨外套嗎?會不會很常下雨?
    還有Warsaw、Krakow、Wroclaw、Gdansk這些城市夜晚的治安好嗎?(因為第一次自己獨自旅行難免會擔心)

    • 謝謝妳,不嫌棄(鞠躬

      1.
      我沒有待過九月中,但假如你只是來玩一陣子,我還是建議穿羽絨外套
      就是使用洋蔥式穿法,發熱衣、普通衣、毛衣再家羽絨外套喔!

      2.
      波蘭治安普遍不錯,但我還是有聽過小偷的案例,但我或我朋友,夜晚
      在外面行走,都還是覺得比台灣安全,但還是小心至上!

      希望有幫助到妳,祝妳旅途愉快 🙂

  2. 您好~謝謝您的分享。請問一下,如果想從格但斯克火車站到European Solidarity Center,公車或電車的票在哪邊可以買呢?還是走路比較快?謝謝!另外,請問知道European Solidarity Center大概需要多長時間參觀呢?

    • 您好:
      European Solidarity Centre 我沒有去過,但就一個類似博物館的景點,我都會預留一到兩個小時參觀時間唷!
      就火車站到那邊,大約1公里的距離,用走的就會到,如果要坐公車或電車,在我圖中那些顯示有賣票卡的就可以買,或是在公車站牌旁邊的售票機也可以買!

    • 您好,從格但斯克前往立陶宛。
      最便宜的方法有客運:Polski Bus
      網站:http://www.polskibus.com/pl/index.htm
      (進入網站可選英文介面)
      格但斯克:Gdańsk
      立陶宛維爾紐斯:Wilno

      這是最便宜也最方便的方法唷!
      PS:希望之後有時間也寫一篇關於這接客運的網誌

發表留言